聯絡我們 網站地圖 中央大學
 
 
 
   
課程簡介
 
課程名稱 組合語言
授課對象 數學系三四年級學生
預備知識 計算機概論ⅠⅡ
其他條件 已經熟悉某一種高階程式語言

我們認為,組合語言是數學系的學生該對電腦的結構,所瞭解的最深層次(也就是 register-level, 數學系學生應當不需要瞭解到 gate-level). 雖然今日的編譯 (compiler) 技術如此發達,而高階程式語言如此方便,但是對組合語言的掌握,將幫助學生充分地明白計算機的組織(computer organization). 最終的目的倒不見得是要學生能夠使用組合語言寫程式,而是希望藉此讓學生徹底的瞭解計算機的基礎運作,以及高階語言和組合語言的對應關係。這樣,可以讓學生即使在使用高階語言的時候,仍然能夠寫出比較高效率的程式。

現今微處理機的設計分為兩大陣營: CISC 和 RISC. 前者基本上就是 Intel 80x86 系列,後者多半是 UNIX 工作站的心臟。而近年微處理機的競賽已經正式踏上六十四位元的時代。我們自然應該為學生準備六十四位元的微處理機的組合語言課程。


 

 
大學部課程介紹
 
微積分
線性代數
計算機概論
整數論
應用代數
高等微積分
代數
資料結構
微分方程
組合語言
複變函數論
應用機率
數值分析
離散數學
數理統計
矩陣計算
圖論
數學規劃
幾何學
隨機模擬
計算法則
計算富氏分析
微分方程數值解
古典變分學導論
基礎數學

 
研究所課程介紹
 
分析
微分幾何
程式設計及其應用
泛函分析
統計推論
機率論
代數
實變函數論
代數幾何
代數數論
微分方程
數值分析
數值電磁學

   

 
 
 
Copyright © 2006 NCU Department of Mathema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為求最好效果,建議以IE4.0以上之版本,1024*768 解析度瀏覽 ~ 網站建置於2005年12月 ~